中国新闻marketing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手机:186-1068-1038

电话:0039 3926198888

邮箱:europachinatv@gmail.com

地址: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北京星光影视园5号欧洲华文电视大楼

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福州这个新能源充电桩惊艳亮相……

时间:2022-11-27 16:31 阅读:5067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


一座总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的
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
在福州火车南站广场右侧投入使用
现场配置24台超充充电桩
带来“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的体验




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星云股份供图)




在这里
支持快充的新能源汽车
充电七八分钟可行驶约200公里
普通车辆半小时能充80%的电量





“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利用峰谷电差及清洁能源发电给电站蓄电,相当环保。充电时不需要拆卸电池,就可以给汽车电池‘做体检’,充电结束后车主手机会收到检测报告,让车主提前了解电池的安全隐患。”星云股份总裁刘作斌说。




记者看到,火车南站超充站配置了最新的光伏雨棚、用户休憩区、专属连锁便利店、智能洗车等。今后还将引入电池银行、二手车评估等服务功能,逐步建设成为新能源汽车城市综合体,构建新能源汽车后服务市场的生态闭环,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车棚屋顶是330平方米光伏,每年预计可发电13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约88吨,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36吨。


本月建成投用的福州火车南站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星云股份供图)


这是星云股份在福州参与建成的

第四座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

这样的超充站还走出福州走向全国

已在宁德、龙岩以及

上海、四川宜宾等城市落地使用




“在马尾培育做优的新能源储能产业链中,星云股份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检测领域拥有话语权,他们正打造成为锂电池测试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为绿色美好生活赋能。”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2005年在马尾成立的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并生产销售锂电池组检测设备、锂电池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储能变流器及充电桩的高新技术企业。除了锂电池相关研发、生产设备外,他们近年重点布局了储能及电动汽车新基建领域。




不久前,马尾区在全国率先实施的专利与标准融合机制创新试点有了新成果,《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填补了国内外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设备产品的空白,标志着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设备产品进入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新阶段。该团体标准由福建省标准化协会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物联网产业协会联合发布。星云股份作为该标准的主编单位,在标准中融入3项自主研发专利。


从笔记本电脑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开始创业,到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再到与新能源巨头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星云股份扎根马尾十余年,紧紧抓住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发展浪潮,完成了一次次转型。公司目前拥有100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掌握了一批锂电池智能制造核心技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这坚定了我们大力研发锂电池测试技术,发展光储充检智能超级快充站的信心和决心。”星云股份董事长李有财说,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接下来将在全国更多大中型城市推广,助力构建更加绿色、智能、安全的城市智慧能源服务网络。



Copyright © 2021  欧洲华文电视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