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marketing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手机:186-1068-1038

电话:0039 3926198888

邮箱:europachinatv@gmail.com

地址: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北京星光影视园5号欧洲华文电视大楼

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期待香港再创辉煌——海外侨胞积极评价香港回归二十五年发展成就

时间:2022-07-01 13:34 阅读:11417 来源:网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高楠 张坤 李濛 张意)7月1日,香港将迎来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多位海外侨胞日前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引下,取得了众多发展成就。未来,香港应更加紧密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巩固经济地位,增强发展动力,开启新的篇章。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沈家燊在香港工作生活了41年,见证了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的风风雨雨和成功实践。他表示,香港25年的成功实践证明了“一国两制”这一伟大创举在香港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他说:“作为香港爱国侨领,我深切感恩祖国对香港的坚定支持和帮助。更深切感受到,没有祖国作为强大后盾支持香港,就没有香港的今天。因此,国家好,香港好,我们才会更好,这是我们香港侨界和广大市民发自肺腹的心声。希望新一届特区政府领导班子在新特首的带领下,大力发展经济,全力惠及民生,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以及中西文化交流中心的三加一中心地位,为香港再出发开新篇做出新贡献。”

英国北京联合会会长李海25年前在英国伦敦收看了香港政权交接仪式的转播实况,她说,回归后的香港,与祖国唇齿相依,荣辱与共。在高度民主自治的背景下,祖国给予香港无条件的支持与帮助,香港同胞同样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支持祖国。2008 年,香港各界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0亿港元,为汶川奉献大爱之心。2018年,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从香港到珠海的车程只需半个小时。2019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中央果断出手,香港特区全面落实国安法和新选举制度。2022,中央政府全力支援香港抗击新冠疫情。历史用事实证明了“一国两制”方针是完全正确的,证明了“东方之珠”香港在祖国的怀抱里将会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认为,由于地理、历史、文化、政治等多方面因素,香港拥有独特的优势,经济地位不可取代。25年来,香港先后经历了亚洲金融风暴、非典疫情、全球金融海啸、修例风波以及新冠疫情等各种挑战,但在国家的强大支持以及香港社会各界团结努力下,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5年来,香港GDP翻了一番,国际金融地位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在科技发展方面,近些年,香港在资金、人才、基建等方面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创科生态圈明显改善。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发展的动力将更加强劲,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说,香港拥有自由开放的市场以及与国际标准高度接轨的营商环境。其区位优势和国际化优势突出,是东南亚乃至世界的重要交通枢纽和商业中心,也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背靠内地,面向世界,连接海陆,沟通中外,既能引领“走进来”,又能助力“走出去”。香港既有国家的大力支持,又有积累起来的国际化优势,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协同发展,发挥互补优势,有助于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

德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冯定献表示,在国家全力支持下,香港在过去25年取得了骄人的成就,“一国两制”在香港也彰显了强大生命力。只要香港坚守“一国两制”,用好香港的独特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两制”之利,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一定可以继续向前迈进,再创佳绩,为国家作出新的贡献。对香港经济而言,“一国两制”是最大优势,香港发展最好的时候都是和祖国经济发展结合最紧的时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可以预见,作为联通内地与全球的重要枢纽,香港未来的舞台将更为广阔,前景更加光明。


Copyright © 2021  欧洲华文电视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