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knowledge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手机:186-1068-1038

电话:0039 3926198888

邮箱:europachinatv@gmail.com

地址: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北京星光影视园5号欧洲华文电视大楼

法国科学界呼吁保护弱势群体、更加积极防疫

时间:2022-11-22 22:50 阅读:6051 来源:欧洲华文电视台

      20221110日,法国专业卫生健康机构开放罗马疾病和流行病监测网络发布调查报告,呼吁法国和欧洲国家政府要针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及未来可能的其他呼吸道感染疾病,采取更加积极的防疫措施以更好保护弱势群体。
      据悉,该机构在1029119日期间,以反思欧洲国家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经验教训为题,广泛咨询了法国病毒学、普通医学、预防医学、医院医学、老年病学、生物医学、公共卫生等多领域的专家意见,最终形成并公布该调查报告。
      报告指出,全球应该从新冠大流行中吸取教训、采取更加积极的防疫策略,其核心三大支柱防止病毒迅速传播、预防感染并发症、保护最脆弱人群。报告建议:必须采取措施限制新冠病毒对脆弱人群的影响,优先重点保护老年人、孕妇、婴儿、肥胖和慢性病患者等弱势群体;必须继续积极防疫,实践证明隔离屏障措施、疫苗接种、勤洗手及佩戴口罩等措施,在防止死亡病例增加和改善并发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加快接种疫苗、提高快速检测能力并给予医护人员更多培训;必须要加强对病毒演变的监测强化全民健康教育,使民众了解疫情演变规律,自觉做到在感染5天内避免与他人接触并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通风。
      报告还专门指出,这场大流行证实了这样一种认知和事实,即在所有灾难中,最先死去的都是最脆弱的人,若他们没有受到保护,他们就会因灾难而死,若他们受到保护,它们是否会死亡就取决保护措施的力度。因此,报告呼吁欧洲国家要切实承担起保证民众健康的首要任务,特别是法国政府要改进和完善政府机构及医疗部门管理混乱、各行其是的问题。
      据悉,法国开放罗马疾病和流行病监测网络是从事卫生健康及环境领域的研究和服务工作的专业机构,在应对新冠疫情对人类挑战的斗争中表现非常活跃。自20202月,该机构即与法国全科医学协会(SFMG)、法语国家药典药科学学会(SFSPO)及法国全国专业卫生社区联合会(FCPTS)合作,共同创建和管理法国全国新冠预警网络www.covigie.org),为法国及全球应对新冠病毒威胁发挥积极作用。

      报告链接 :
      https://openrome.org/actualities.html(开放罗马,可下载报告)

      https://www.covigie.org(法国新冠警戒平台,可下载报告)

      https://openrome.org/enquete/covid-19-quelles-lecons.html(在线征求意见)

     专业媒体报道链接:
      http://https://www.concourspluripro.fr/parcours-de-soin/mises-en-situation/covid-19-quelles-lecons-tirer-de-la-pandemie-medecin-infirmiere

    https://www.larevuedupraticien.fr/article/donnez-nous-votre-avis-sur-les-lecons-tirer-de-la-pandemie

 

Copyright © 2021  欧洲华文电视台 版权所有